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丰台区·扎赉特旗支援合作联席会召开 共商深化京蒙协作

来源:扎赉特旗 作者:张欣媛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0日 09:5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月9日上午,丰台区·扎赉特旗支援合作联席会召开,丰台区委书记王少峰与扎赉特旗委书记孙兴宇座谈。

  王少峰代表丰台区四套班子对扎赉特旗党政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丰台区、扎赉特旗自2018年结对以来,心手相牵、血脉相连,形成合力攻坚、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党的二十大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战略部署,丰台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扎实做好与扎赉特旗结对帮扶工作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使命担当。丰台还将紧抓新的发展机遇,以“倍增追赶、合作发展”计划为路径,进一步拓功能、抓转型、强治理,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继续齐心协力、通力配合,共同谱写京蒙协作发展新篇章。下一步,要坚持规划引领,在发展规划上研究长期合作机制;要实施人才计划,共同做好人才培养合作;要形成阶段性可视化成果,通过工作进一步提振信心;要用好市场机制作用;要积极推进“双碳”协作工作,以生态资源为依托,强化多领域合作;要加强社会公益事业合作,凝聚强大帮扶合力;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充分发挥丰台驻区高校学科优势,支持公共服务资源共建共享;要推进园区规划、园区经济等方面深度合作;要加强宣传推介。

  孙兴宇代表扎赉特旗四套班子对丰台区给予扎赉特旗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去年底召开丰台区·扎赉特旗京蒙协作联席会议后,结合北京市支援合作办、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振兴局以及兴安盟委的具体工作安排,按照精准高效使用、发挥集聚效应的原则,扎赉特旗谋划了2023年工作及项目。下一步将建立完善区域协同、园区共建、绿色发展、人才培训等机制,强化责任,全力把丰台区帮扶项目和事项对接好、落实好,推动各项举措尽快落地、取得实效,让更多群众受益。

  会上,双方领导介绍了2023年工作安排。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管理委员会与扎赉特旗绰尔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丰台区文旅集团与扎赉特旗文化旅游投资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扎赉特旗领导郝建、郑金玲、赵庆林、满水龙、刘峪伯、王刚,丰台区领导周新春、郭晓一、冯晓光参加。

    编辑: 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