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坚守“疫”线,情暖方舱!他们一直在“战斗”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朱若彤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0:4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搬东西,扔垃圾,这些重活儿我来吧!”“我可以帮医务人员登记信息!”“还有我!”“还有我!”……在收治了来自扎赉特旗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兴安盟方舱医院,由胡尔勒镇党员干部发起成立的一支志愿服务团队,成为了医护人员的“好帮手”,爱心方舱的“守护者”。

  他们分成5个志愿服务小分队,在舱内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排查登记、体温监测、防疫宣传,同时管理和服务集中隔离人员,维护秩序、搬运物资、分发餐食……方舱内,一抹抹红色的背影忙碌而充实,坚毅又动人。“请大家保持秩序,按医生要求测体温、做登记。”“大家不要着急,物资搬来了,我们有序领取。”“很多事情我们能做的尽量自己做,多配合,给医务人员减轻负担。”……

  每天天刚蒙蒙亮,志愿者们早早起床,从大厅领取满满几箱盒饭后,再拆箱一份份分发到每个床位……看到大家都吃上了热乎饭,他们才顾得上摘下口罩、擦擦汗,坐下来一边吃饭一边休息片刻。等大家吃完饭,志愿者们开始清扫垃圾、搬运物资。面对大家的各种求助,志愿者们总会笑呵呵地答应着:“马上就办!”“尽量解决!”想尽一切办法解决患者的困难。有时,遇到患者说蒙古语或者方言,与医护人员交流起来比较困难,“蒙汉兼通”的志愿者便轮流排班为医疗队当翻译;有时,遇到老年人不会操作手机填报信息,他们主动上前手把手教老人,不厌其烦;有时,医院收治了新患者,志愿者会热情帮助其领取生活物品,带领患者熟悉环境,介绍一些注意事项;有时,遇到因病心情烦闷的患者,他们会耐心开导,鼓励他们建立起对抗病毒的信心……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这个由胡尔勒镇党员干部成立的临时党支部,此时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在他们的带动下,几天时间,志愿者队伍已经壮大到近30人。大家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不舒服了就歇一歇,没问题了就给大家跑跑腿。舱内患者与医护人员相互理解、相互配合,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了一股绳。

  这些志愿者来自胡尔勒为主的扎赉特旗不同乡镇,其中不乏党员干部、大学生、退伍军人等不同群体。他们也许职业不同、民族不同,但几天的朝夕相处让大家早已亲如一家,同舟共济。在这些默默无闻的“岗位”上,他们用点点滴滴的行动,展现着扎赉特风采,诠释着胡尔勒精神!这种在困难之下所激发的共济互助和大爱情怀,让这场战“疫”充满温暖与力量。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起排山倒海、所向披靡的无穷力量;旗帜无声,却能产生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的强大效应。方舱医院的动人情景只是冰山一角。在胡尔勒镇党政班子的带领下,全镇上下一心,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在不同的疫情防控一线,默默发光发热,只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在各嘎查村委会,村两委以及赶来支援的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冒着可能被感染的危险,不顾身体的疲倦,毅然决然地奋战在核酸采集、样本运送、消毒处置的现场第一线。他们中有的“身兼数职”,哪里人手不够,就顶上去;有的没日没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多天未进家门……每一个人都忘我地奉献着时间、精力、热忱,只为保护各族群众,坚守初心使命。而在看不见的地方,在各处隔离点,由于疫情原因无法现场办公的领导干部、工作人员,仍旧在默默奋战、心系一线。他们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运用一切可以运用的设备,远程指挥、统筹调配,传达上级最新防疫政策,一次次统计各类流调、转运等病例信息,一遍遍做群众防疫消杀等思想工作,为防疫一线做好一切数据保障、资源支持工作。他们虽身不在一线,心却始终牵挂着苔来花草原的各族群众。

  我们坚信,在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中,胡尔勒必将赢得这场疫情歼灭战、家乡保卫战的胜利,迎来春暖花开!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