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工作的通知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扎赉特旗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1:3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各苏木、乡、镇人民政府,旗直有关部门,驻旗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核酸采样检测质量和效率,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区域核酸采样检测,实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11月23日和24日,各苏木乡镇中心、驻旗各单位(以下简称乡镇)务必于每早 6时前启动区域核酸采样,不得私自改动启动时间和结束时间。增加核酸样本送检频次,做到每1小时收集转运1次。旗卫健部门要做好各乡镇核酸样本送检频次记录,对送检频次落实不到位的报旗纪委监委处理。

  二、各乡镇要第一时间对旗防指推送的混管阳性人员进行追踪处置,保证在1小时内完成风险人员隔离管控和核酸采样,同时指定专人转运核酸样本。各检测机构要对混管阳性核酸样本开辟绿色通道,加快核酸检测速度。

  三、要有序组织,细化网格,合理设置采样点,科学安排采样时间,方便群众就近采样,让群众少排队、少聚集,避免人员交叉感染。要加强宣传力度,多渠道、多形式引导 广大群众积极配合核酸采样。

  

  

  编审:包菡

  编辑:高爽  责任编辑:王慧颖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