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政协扎赉特旗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白玉亮 乌日其其格 孙鹏宇 张文兴 王佳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09:2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政协扎赉特旗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姜天虎到会祝贺  高崇文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建言资政奋进“十四五”,凝聚共识扬帆新征程。今天上午,备受全旗人民关注的政协扎赉特旗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来自全旗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扎赉特发展大计,为 “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智慧、汇集力量。

  扎赉特旗政协主席高崇文,扎赉特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旗政协党组副书记郑金玲,旗政协副主席曹德林、孔繁玉、于海莲、王刚,旗政协秘书长王学杰出席开幕会议。扎赉特旗领导姜天虎、赵田喜、顾卫革、麒麟、周文、李浩、李增云、哈斯布和、张冠志、高玉勇以及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到会祝贺,成明丽以政协委员身份出席会议。

  扎赉特旗政协副主席孔繁玉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委员191人,实到委员168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政协扎赉特旗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扎赉特旗政协主席高崇文作旗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高崇文在回顾2020年工作时指出:一年来,在旗委坚强领导下,旗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协商议政,勠力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政协履职迈出新步伐,政协工作展现新作为,政协事业呈现新气象,为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二、深化协商内涵,协商民主实现新突破。

  三、强化民主监督,助推民生改善和社会发展。

  四、聚焦中心任务,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五、深化团结联谊,凝心聚力开拓新局面。

  六、强化政协自身建设,不断夯实履职基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十届旗政协履职的收官之年。高崇文指出,今年,旗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旗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组织动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十四五”规划实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更好履行专门协商机构职责,切实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崇文强调,2021年扎赉特旗政协工作具体要突出以下几方面重点: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导参加人民政协的各族各界人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和旗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

  二、充分履行政治协商职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不断加强提案工作质量,组织委员围绕旗委中心工作,就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现代农业发展、社会治理能力建设、城市建设管理等议题进行专题协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加强督办,认真办结,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三、强化民主监督,助推民生改善和社会发展。

  围绕旗委决策部署,对重点工作、重要项目、优化营商环境、法治政府建设、民营经济发展等中心工作进行民主监督,助推社会高质量发展。紧扣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对教育医疗、疫情防控、物业管理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开展经常性民主监督,推动旗委、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有效落实。

  四、着力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

  引导广大委员和各界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上来,坚持把服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为工作主线。做好大团结大联合工作,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将凝聚共识融入履职活动,面向社会做好传播共识工作,反映界别群众诉求,在群众中传播共识。协同区盟和外地政协开展好调研考察等活动,更好地促进区域工作融合交流。

  五、强化责任担当,在队伍建设上持续聚焦用力。

  坚持不懈抓好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规范政协党组织建设、加强纪律作风和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加强履职管理,强化委员队伍学习培训、引导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增强委员参政议政积极性,不断提高委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高崇文在报告的最后说:

  扎赉特旗政协副主席曹德林作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听取和审议了政协扎赉特旗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扎赉特旗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交提案117件,经审查,立案81件。提案内容主要涉及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城建环保、民生、劳动人事等方面,提案质量显著提高。

  2021年政协提案工作要在旗委的正确领导下,强化提案责任意识,提升提案工作水平;强化参政议政意识,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强化提案创新意识,探索新的工作模式;充分运用提案的方式,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开启扎赉特经济社会发展新征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扎赉特旗委书记姜天虎在政协扎赉特旗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作重要讲话

  扎赉特旗委书记姜天虎代表旗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2020年是扎赉特旗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挑战前所未有,成效好于预期。一年来,旗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盟委的工作安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营商环境、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调查研究扎实深入,协商议政成果丰富,民主监督实效增强,团结联谊广泛拓展,为全旗改革发展稳定汇聚了正能量、作出了新贡献。

  姜天虎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旗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牢记使命、发挥优势,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创造性和积极性调动起来,进一步提高协商履职水平,进一步增强凝心聚力实效,为扎赉特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强化党的领导上保持定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服务大局谋发展,在开启新的征程上同向发力。要顺应人民新期盼,在改善民生福祉上持续发力。要凝聚共识寻突破,在增进团结民主上汇聚合力。要履职尽责转作风,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提升能力,为全面开启扎赉特经济社会发展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