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奇巴图深入扎赉特旗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扎赉特旗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11:0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2月24日,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深入扎赉特旗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

  奇巴图一行深入保护区“绿盾”整改点位蒙和马业、图牧吉水库、马鞍山草原,详细察看草原生态保护修复、水库周边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实际行动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严格按照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要求,高质量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不断推进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水库环境保护和治理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用良好的生态环境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充分认识草原生态保护建设的重要性,坚持水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加强草原河湖湿地及野生动植物保护,大力推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发展旅游业的基础,要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前提,提升旅游品位、增强产品吸引力,拓展旅游发展的空间,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调研期间,奇巴图还来到靠山嘎查看望慰问驻村干部,详细了解嘎查居民收入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奇巴图强调,抓好乡村振兴工作,要做到对全体村民收入、产业、所思所想等情况心中有数。要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作用,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找准切入点,把帮扶资金用到刀刃上,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让小农户对接大市场,不断提升村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农村可持续发展。

  盟行署副盟长张利文,盟直有关部门及扎赉特旗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