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姜天虎主持召开全旗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暨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白玉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15:0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7月3日,盟政协副主席、扎旗旗委书记、旗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姜天虎主持召开全旗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暨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推进会议,总结通报阶段性抽检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精心组织、加强统筹、严肃纪律,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各项任务。

  会议通报了全旗脱贫攻坚重点工作阶段性验收情况,传达了国家、自治区、盟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扎赉特旗脱贫攻坚普查保障工作方案》和全旗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

  姜天虎强调,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普查迎检各项准备中,不能有丝毫懈怠,扎扎实实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确保普查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各部门要搞好协调配合,各保障组成员单位,听从调度,绝不能各自为战、我行我素,要保证普查的各环节畅通,普查工作在全旗顺利完成。要全面开展“回头看”,有脱贫攻坚任务的部门,要对自己分管领域的扶贫工作进行全方位“回头看”,查缺补漏,确保普查经得起检验。要确保危房改造清零销号,加大调度推进力度,住建部门做好协调指导工作,相关苏木乡镇划分片区、逐村逐户落实责任人,全力以赴推进。要抓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旗级包片领导、包乡领导要经常深入所包地区督查指导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各帮扶单位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把村内外、户内外卫生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切实改善人居环境。要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各地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组织好帮扶责任人履职尽责,各地各部门要组织所有帮扶责任人,开展第五次入户活动,重点做好督促帮助贫困户打扫户内外卫生和开展送口粮暖心活动。要严肃工作纪律,各地各部门参与普查的工作人员,要做到态度认真、服务周到,各旗级包乡领导要全部坐镇指挥,指导所包地区积极主动配合好普查组开展普查工作。

  旗委副书记、人民政府旗长赵田喜就环境卫生整治、矛盾纠纷排查、住房安全等方面对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旗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和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小组组成人员,自治区派驻扎赉特旗脱贫攻坚工作总队成员,盟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督查指导组领导、各苏木乡镇(场)党政正职参加会议。

  会后,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具体任务培训。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