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盟政协到扎旗开展重点协商议题联合调研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冯晓琳 乌日其其格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0日 15:5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6月19日,盟政协主席隋维钧带队深入扎旗就“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和“建立产业扶贫帮扶长效机制”两项重点协商议题开展联合调研。盟政协副主席胡春,盟政协副主席 、扎旗旗委书记姜天虎、盟政协秘书长刘建东及高崇文、刘海涛、陈庆华、曹德林、孔繁玉等扎旗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扎旗中小微企业、行政审批、金融机构等部门,了解企业发展状况与营商环境,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深入内蒙古九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扎旗瑞秋农牧业专业合作社、森发牧业种畜养殖基地等地,了解产业扶贫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发展规划。调研结束后召开协商座谈会,听取了扎旗关于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并与旗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隋维钧指出,扎旗总结工作全面,汇报问题针对性强,提出的措施意见有操作性,为高质量完成协商议题奠定了扎实基础。通过实地调研和交流座谈,发现扎旗“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和“建立产业扶贫帮扶长效机制”两项工作成效显著。扎旗党委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多;审批服务改革力度大,效率高;监管执法强化协同,有作为;面对疫情出实招,复产复工有效果。产业扶贫与农牧民意愿结合好;产业扶贫着眼长远,与新型经营主体结合好;扶贫产业注重调动农牧民积极性,与激发农牧民内生动力结合好;产业扶贫重视集体经济发展,与扶贫资产有效管理结合好。

  隋维钧强调,要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解难题、破瓶颈,精准施策推动营商环境改善,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对营商环境的满意度。产业扶贫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根本举措,建立产业扶贫帮扶长效机制要立足自主式发展,防返贫、防致贫,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建立完善龙头企业培育机制,建立完善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注重激发内生动力,积极培育新的帮扶主体。隋维钧最后希望,扎旗下一步在这两个议题上多下功夫,为全盟拿出一个高质量的协商报告多做贡献。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