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中共扎赉特旗委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白玉亮 王佳斌 郭南 包策勒木格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08:4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今天上午,中共扎赉特旗委全委(扩大)会议在宣传文化中心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决策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动员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确保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盟政协副主席、扎旗旗委书记姜天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扎旗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田喜主持会议。扎旗领导王惠忠、顾卫革、高崇文、纪红梅、麒麟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姜天虎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旗上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旗各族干部群众,奋力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全旗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8%,固定资产投资剔除引绰济辽工程因素同比增长112.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5.7%,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比增长97.7%,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同比增长1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同比增长7.2%和11.9%。一年来,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三大攻坚战”成效明显,产业发展稳步提升,发展活力不断增强,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姜天虎强调,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旗委高度重视,坚持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认真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干部职工闻令而动、敢打硬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广大群众和志愿者识大体、顾大局,守望相助、众志成城,自觉配合、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构筑了共克时艰的“钢铁长城”。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驰援一线,展现了新时代“最美医护者”的使命担当。在这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考验面前,在周边地区疫情较为严重的情况下,经过全旗上下的共同付出和不懈努力,全旗始终保持了“零疑似、零确诊”,集中展示了扎旗的危机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和贯彻执行能力。

  姜天虎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先后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盟委(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旗上下一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决策部署,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准确把握重大问题,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就如何做好2020年工作,姜天虎强调: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力建设“五区”,加快培育“两袋米、两头牛、两盒糖和全域旅游”优势特色产业,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2020年全旗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同比增长8%和10%,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9亿元以上,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2亿元以上。

  姜天虎强调,要坚定整改问题,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排查整改各类问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着力解决生态突出问题;要积极稳妥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主动战。要坚定发展目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绿色产业,要统筹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加强城镇建设,着力夯实发展基础,激发经济发展活力,推动旗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定发展共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深化政治建设,积极扩大人民民主,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全面深化依法治旗,充分发挥强大政治优势,不断巩固发展积极向上、稳定团结的良好局面。

  姜天虎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发展文化事业,持续汇聚各族干部群众的精神力量,全面促进文化繁荣发展。要坚定发展为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稳步推进社会事业,持续强化社会保障,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定生态优先,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求,全面加强生态建设和保护,全力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

  姜天虎强调,要坚定党的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旗级领导“七领”制度,以党建重点工作“项目化、清单制”为抓手,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抓实党的思想建设,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赵田喜在会上做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收获很大,概括起来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凝聚了思想共识。二是明确了目标任务。三是坚定了信心决心。

  关于会议精神的落实,赵田喜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各地各部门全面传达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要坚决担当作为,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理清工作思路,采取有效措施,结合党建统领发展“三本清单”任务落实,认真做出符合工作实际的部署和安排;全旗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实干导向,以务实的工作态度,聚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建立健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做到“不兴伪事兴务实”。要坚守清正廉洁,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压实“两个责任”,全力推进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

  赵田喜还就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春耕生产、维护稳定工作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扎旗旗委副书记纪红梅宣读了中共扎赉特旗委员会、扎赉特旗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科级领导班子和干部工作实绩考评结果的通报》。

  旗委委员,不是旗委委员的扎旗副处级以上领导;各苏木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种畜场、社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旗委各部委、旗直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国有企业单位按职数配备领导班子成员,各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两代一委”代表,重点企业负责人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苏木乡镇、种畜场、社区党工委其他党政班子成员、环节干部;各嘎查村“两委”班子成员、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旗委各部委 、旗直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国有企业单位、各垂直管理单位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环节干部、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