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认定工作考察组到扎旗进行实地考察

来源: 作者:白智婧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6日 21:4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2月15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认定工作考察组到我旗进行实地考察。会议先后听取了旗政府、好力保镇对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任务完成情况、做法经验及目前存在问题的汇报。旗政府副旗长刘海涛,旗政协副主席、农牧业和科学技术局局长孔繁玉,及盟、旗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组还深入到内蒙古裕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扎赉特旗现代农业产业园、好力保五道河子村现代农业示范区、绰尔河农耕博物馆等相关项目区和合作社进行实地考察。考察组对我旗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目前我旗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涉及2个乡镇,覆盖32个行政村,总面积68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60万亩,水稻、甜叶菊为主导产业发展优势突出,占产业园耕地面积的91.67%,水稻种植面积占内蒙古自治区三分之一,建成了全国最大甜叶菊集中连片种植基地。围绕“一二三”发展战略,明确“一心、两园、三基地”发展格局,推行“一带、两体、三试点”的模式创新,实施“一个工程、两大平台、三大体系”的建设内容。

  刘海涛表示,我旗高度重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已将产业园建设列为重点项目实行专项推进。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重点推进我旗现代农业产业园组织化、信息化和品牌化等方面的建设。建立推动产业园持续发展的新机制。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