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刘奇凡:扎实办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移交问题线索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白玉亮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22:2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2月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在扎赉特旗督导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办理工作,调研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情况。

刘奇凡强调,必须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办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科学务实做好相关工作。要建立台账,跟踪问效,办结销号,保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明确责任,旗县(市、区)纪委监委直接牵头组织核查,统筹调度乡镇纪委参与查办工作。要科学调查,通过现场核查、走访群众、查询数据等方式,把事情查清楚,把真相找出来。要认真审核,对调查事实是否清楚、调查任务是否完成、调查证据是否合规进行严格把关,准确把握量纪尺度,合理提出处置意见,体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要严明纪律,防止因保密不严、作风不实、方法不当引发新的问题。要化解矛盾,注重反馈结果、解决问题,认真听取举报人意见,沟通思想、消除疑虑,澄清事实、征得理解,真正做到案结事了,确保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办理工作经得起群众和历史的检验。

刘奇凡要求,要持续打好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四个“组合拳”,通过推进基层“三务”公开、“下访”化解矛盾,培育社会治理新常态;通过深化专项治理、严查“微腐败”,消除基层政治生态“污染源”;通过评选“清风干部”,弘扬日常工作正能量,推动基层政治生态全面好转。

调研期间,刘奇凡先后深入旗政务服务中心和旗脱贫攻坚成果展示厅,实地了解我旗“三务公开”、脱贫攻坚、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情况。

盟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俊,盟政协副主席、旗委书记姜天虎,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田喜,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麒麟,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大义,旗政府副旗长刘海涛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