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扎旗召开全旗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白玉亮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09:1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1月12日,我旗召开全旗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盟委关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相关要求,加大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整治力度,确保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到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盟政协副主席、旗委书记姜天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性,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从严执纪问责,增强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行动自觉,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姜天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和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政治任务,从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出发,认真排查发现问题,全面分析研判问题线索,严格执纪问责,把及早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作为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有效方式,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姜天虎强调,当前,我旗已经进入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脱贫攻坚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全旗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建立长效机制,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行动、更过硬的作风,担当政治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姜天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突破口,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全面整治存在问题,全面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为我旗如期实现“人脱贫、村退出、旗摘帽”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田喜主持会议并要求,全旗各级领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定要认真反思、深刻总结,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要对于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为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麒麟通报了全旗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并进行了深刻剖析。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旗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处级领导,自治区派驻我旗脱贫攻坚总队成员,各苏木乡镇(场)党政正职、纪检书记、分管扶贫工作副职、扶贫助理,全旗各嘎查村书记、第一书记,旗社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旗委各部委、旗直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国有企业单位、各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旗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派驻各纪检监察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苏木乡镇(场)其他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嘎查村“两委”其他班子成员、扶贫专干及驻村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