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扎旗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王永志 孙牧兰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4日 00:1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0月3日,我旗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对全旗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确保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旗委副书记、旗长赵田喜,旗领导高崇文、顾卫革、麒麟、纪红梅、刘宇、于庆甫、李增云、哈斯布和、陈庆华等旗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处级领导,自治区派驻我旗脱贫攻坚总队成员、苏木乡镇场党政正职、分管副职、扶贫助理,全旗嘎查村书记、第一书记,旗社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旗委各部委、旗直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国有企业单位、各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旗政府副旗长刘海涛就全旗脱贫攻坚动态调整及我旗脱贫摘帽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刘海涛要求,各苏木乡镇、嘎查村要提高重视程度、明确工作内容、严格执行标准、坚持数据质量,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各项工作;对照“百日会战”任务清单,逐项核查工作进展,按照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原则全面完成我旗所有嘎查村脱贫攻坚存在问题的排查整改“回头看”工作;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力求贫困底数精准、扶贫措施精准,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我旗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完成。

随后,旗扶贫办负责人就我旗2018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方案、贫困旗县脱贫摘帽自查验收工作方案进行解读,旗扶贫办相关人员就脱贫攻坚档案规范化建设进行业务培训。

顾卫革主持会议并强调,我旗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传达会议内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组织自查整改,集中落实好危房改造、产业扶贫、档案管理等各项工作,尤其是在产业发展上要做好跟踪问效、收入计算;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建立村规民约,形成长效管护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严防蜻蜓点水、避免走马观花,真正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及脱贫攻坚成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