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全盟第五次工运形势分析会在我旗召开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赵瑞 姚宏艳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09:3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9月18日,盟工会在我旗召开全盟第五次工运形势分析会,总结前8个月全盟工会工作,分析当前全盟工运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与会的盟工会负责人、盟属企业事业、产业工会主席、工会干部、各旗县市工会主席、副主席、我旗基层工会主席、各旗县包商银行分管行长、我旗总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到旗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建设社区、巨宝粮库、音德尔镇长发村和隆越生态园等地进行现场观摩,听取工作人员开展工会工作的介绍,参观各地便民服务大厅、文化活动室等相关功能室,详细了解了我旗职工服务、社区工会、园区企业工会、村级工会和部分普惠商家的工作开展情况。观摩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我旗的先进经验、做法,做好本地区、本单位的工会工作。

会上,我旗总工会及我盟其余5个旗县市总工会负责人先后作工作汇报,交流经验做法,探讨当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

盟工会负责人对我旗总工会工作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并认为近几年扎旗总工会工作推进力度大、有亮点、有成效,希望与会人员学习借鉴扎旗总工会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力推动全盟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会议要求,各旗县市总工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持续加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精准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将深化工会改革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联动、一体推进;要切实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不断推动全盟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期间,旗委副书记顾卫革及参加全盟第五次工运形势分析会的领导还出席了我旗货车司机等群体集中入会仪式。

仪式上,全旗货车司机、物流快递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等“八大群体”集体宣誓入会,拓展工会组织领域、注入工会会员新活力。出席仪式的领导为新入会的“八大群体”工会会员代表颁发工会会员证,为旗交通运输管理所工会颁发“货车司机之家”牌匾。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