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我旗南部片区激发脱贫内生动力现场观摩会召开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李佳宁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08:4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8月29日,我旗南部片区激发脱贫内生动力现场观摩会在好力保召开。旗委副书记顾卫革,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庆甫,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贵宾,旗政府副旗长徐卫奇,旗政协副主席于海莲出席会议。各乡镇苏木场党委书记、副书记、宣传委员,部分嘎查村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随着脱贫攻坚“战斗号角”的吹响,好力保镇党委坚持把群众作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的主要力量和 “有力武器”,围绕“扶志、扶智、立德”,实施“三创、四争、五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解决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逐步实现精神面貌大改观、致富本领大提高、道德水平大提升,为全镇脱贫攻坚提供可靠的思想智力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参会人员参观了好力保镇五家子村爱心超市、五道河子村产业扶贫基地、绰尔河农耕博物馆,观摩并聆听了文明好家风示范户、自主脱贫典型示范户及庭院经济示范户的故事。

于庆甫指出,为最大限度地激发群众“愿脱贫、敢脱贫、能脱贫、会脱贫”的内生动力,结合我旗正在开展脱贫攻坚“百日会战”,要以抓好扶贫政策宣讲、抓好自主脱贫先进典型宣传、抓好非贫困户满意度提升、抓好文艺宣传引领和抓好乡风文明引领为重点做好下步工作。

顾卫革强调,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用文化的力量、用身边的典型影响宣传教育群众;要高度重视乡村文明建设,着重对乡村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加大力度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助力我旗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