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我旗召开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推进会议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白玉亮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08:5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8月8日,我旗召开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推进会议,对脱贫攻坚“百日会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盟政协副主席、旗委书记姜天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旗各级党员干部都要紧张起来、行动起来,要有披荆斩棘的胆魄、冲锋陷阵的勇气、攻坚克难的决心、夺取胜利的信心,以宁可“脱皮”也要换取群众脱贫的付出和努力,全力打好“百日会战”,全面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向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自治区党委、盟委和全旗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姜天虎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目标,是我们党向国内外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要通过“百日会战”,集聚全旗各级党员干部攻坚共识,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集聚全员全部力量,全力打好脱贫的最后冲锋战。要集聚所有问题销号,确保全面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姜天虎强调,打好“百日会战”,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时效导向,聚焦“人脱贫”“村退出”“旗摘帽”和软件建设、问题整改等硬任务,确保脱贫攻坚全面达到迎检状态。

姜天虎要求,一要落实责任、履行责任。全旗所有部门单位和干部职工都要主动认领任务、承担责任,把“百日会战”作为当前的主要工作任务,把主要工作力量向“百日会战”摆布,把主要工作精力向“百日会战”集聚。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全旗脱贫攻坚“百日会战”任务清单分别制定各自任务清单,细化明确工作任务、工作目标、完成时限和落实责任,全面推动“百日会战”各项任务落实。二要加强统筹,抓好调度。旗级层面要加强统筹调度,旗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要进行周调度,各旗级包片包乡领导要在所包乡镇的嘎查村工作两天、住一晚,旗级分管行业扶贫部门的领导要抓好自己分管战线工作的调度。苏木乡镇、旗直部门要加强统筹调度,苏木乡镇场要负总责、负全责、负主责。旗直各部门要统筹推动完成直接帮扶任务、落实行业扶贫政策和调动帮扶责任人履责等工作落实。村级层面、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也要承担好各自职责,切实发挥作用。三要严格督查,加强考核。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田喜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从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精准发力,加强监督检查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旗政府副旗长刘海涛通报了旗四大班子领导抽检脱贫攻坚排查整改情况,详细解读了《扎赉特旗脱贫攻坚“百日会战”任务清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旗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处级领导同志,自治区派驻我旗脱贫攻坚工作总队全体成员,驻嘎查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苏木乡镇场党委书记、分管扶贫工作副职、扶贫助理、第一书记、嘎查村书记,旗社区党工委书记,旗直部门、人民团体、国有企业单位、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旗级有关领导,旗直部门、人民团体其他班子成员,垂直管理单位分管副职,苏木乡镇场其他党政班子成员、环节干部,嘎查村“两委”其他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在分会场参加。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