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姜天虎主持召开全旗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扎赉特旗,扎赉特微讯 作者:白玉亮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15:4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7月14日,盟政协副主席、旗委书记、旗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姜天虎主持召开全旗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调度会议,安排部署当前脱贫攻坚工作。

他要求,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把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确保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旗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处级领导,自治区派驻扎赉特旗扶贫工作总队全体成员,旗驻村干部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各苏木乡镇场党政正职和分管扶贫工作副职,旗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姜天虎强调,一是要强化时效意识,以最坚韧的意志、最坚定的担当做好脱贫攻坚冲刺阶段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向全世界、全国各族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时间紧迫、时不我待,全旗上下要以最坚韧的毅力、最昂扬的斗志、最奋发的状态,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是强化问题意识,以最集中的力量、最有效的调配攻克脱贫攻坚当前重点任务。要盯住计算贫困群众收入节点,积极推动资产收益扶贫和到户扶贫产业收到效益,要确保通过产业见效提高收入水平。对新识别的贫困户要抓紧落实产业。要全力推进危房、土房改造。要确保“三张网”扶贫政策全面落实到位,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要加快深度贫困村屯建设,确保如期完工。要继续抓好“大排查、大整改”活动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对照问题台账一项一项整改到位,并完善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出现。要突出抓好建档立卡动态管理系统调整录入工作。要全力做好京蒙扶贫协作工作。

三要强化目标意识,以最细致的工作、最严格的标准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围绕脱贫摘帽验收,超前进行谋划和模拟检查演练。一是要开展脱贫攻坚抽检工作,根据抽检结果严格兑现奖惩。二是要聘请第三方全方位开展模拟验收。三是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四是推进专项档案建设。五是由扶贫办统一组织对脱贫攻坚“档卡册”进行规范,该简化的简化、该重新设计的重新设计,确保“档卡册”精简实用。六是提早启动年底拟退出贫困人口的研判工作。七是以嘎查村为单位做好“三率一度” 评估工作。八是持续开展“用文化力量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宣传宣讲活动,进一步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田喜,旗委副书记王惠忠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旗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大义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乌兰察布市化德县扶贫工作发现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政府副旗长刘海涛汇报了赴林西县考察脱贫攻坚有关事宜,就脱贫攻坚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