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姜天虎主持召开中共扎赉特旗十五届委员会第五十七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白玉亮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15:4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7月13日,盟政协副主席、旗委书记姜天虎主持召开中共扎赉特旗十五届委员会第五十七次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意识形态工作汇报,研究议定了相关工作事项。

姜天虎要求,一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担当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细则》,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带头抓,带头管好阵地、把好导向,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不能当“甩手掌柜”。党委(党组)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党委(党组)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与实际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落地生根。

二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组织抓好新闻舆论、文化文艺、学校、宗教等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网络意识形态监督管理,公安部门、网监大队、网信办要加强网络舆情监控,第一时间迅速反应、及时处置、组织回应,切实维护我旗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三要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宣传教育。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抓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引导工作。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加大意识形态领域知识的学习力度,切实提升领导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意识形态鉴别力。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教育广大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智慧力量。扎实开展“用文化力量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主题活动,激发贫困群众脱贫攻坚内生动力,提振农牧民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庆甫汇报了2018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旗领导赵田喜、王惠忠、顾卫革、麒麟、纪红梅、刘宇、于庆甫、王大义、魏洪玉、哈斯布和参加会议,旗领导额尔敦、高崇文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列席会议。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