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基金战略指导委员会委员范小建来我旗就产业扶贫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来源:扎赉特旗 作者:赵天昊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16:2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7月7日,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基金战略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范小建一行人来我旗就产业扶贫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夏云海,盟政协副主席、旗委书记姜天虎,政府副旗长刘海涛,旗政协副主席、农牧业和科学技术局局长孔繁玉,自治区、盟、旗扶贫办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

范小建一行先后来到扎赉特旗杜美牧业养殖场和扎赉特旗蒙羊牧业公司调研,详细询问企业发展情况、开展产业扶贫的方式、与当地政府的合作模式及带动贫困户增收情况。随后,范小建一行还来到好力保镇旱作水稻示范园,详细了解旱作水稻的产量、经济效益和销售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姜天虎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我旗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举措和成效。我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兴安盟委决策部署,坚持用脱贫攻坚统揽全局,从确保实现脱贫目标,补齐脱贫攻坚短板,推动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推动扶贫措施落地见效等四个方面,以做到“四个到位”, 关注“四个群体”, 达到“四个都有”, 强化“四个保障”的工作抓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姜天虎还在会上就产业扶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夏云海要求,扎赉特旗要科学制定脱贫政策,精准落实扶贫产业,把握京蒙扶贫协作机会,锁定攻坚难点,有效地发挥扶贫工作队的作用,合理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和项目扶持力度,在国家和自治区以及盟、旗各级干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打赢脱贫攻坚战。

范小建在座谈会上指出,随着时间推移和扶贫工作的推进,贫困人口的结构逐渐发生变化,失能人员占贫困人口比重上升,扶贫工作从原来的开发式扶贫向开发式保障性扶贫转变,在全面推进扶贫工作过程中,应及时认识到这些变化,从乡村振兴的角度进一步健全扶贫成效的可持续性,巩固产业发展成果。范小建还围绕如何更好扶持龙头企业,如何处理好企业与政府和农户的关系,如何引进信贷资金发挥作用等方面的问题和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讨论。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