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我旗召开全旗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王永志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7日 23:1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6月15日,我旗召开全旗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议,对抽查验收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对脱贫攻坚当前重点工作进行说明和安排部署,推动全旗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序、高效开展,确保脱贫攻坚实效。

  旗委副书记顾卫革主持会议。盟政协副主席、旗委书记姜天虎,赵田喜、王惠忠、额尔敦、高崇文、纪红梅、刘宇、于庆甫、王大义、魏洪玉、哈斯布和、陈庆华等旗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处级领导同志;自治区派驻我旗脱贫攻坚工作总队全体成员;各苏木乡镇场党政正职,旗社区党工委书记;旗直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国有企业单位、各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旗政府副旗长刘海涛就本次培训进行说明,对脱贫攻坚当前重点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说明、部署。

  旗扶贫办相关人员对开展第三方评估的程序、检查重点内容和工作方式方法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和培训。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全面聚焦整改工作。把工作重心转移到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上,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整改,决不能“蜻蜓点水”“雨过地皮湿”,要做到见人见事见结果,确保真改、实改,改出成效;要严肃纪律,加强驻村工作队管理。要从严从实抓好驻村干部监管,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组织部门要加大对驻村干部的督查考核力度,既要了解干部住村情况,也要考察驻村干部熟悉工作、发挥作用情况,作为今后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各苏木乡镇和驻村干部派出部门要加强对工作队员的日常管理,真正实现驻村干部“人到心到责任到”,专职帮扶、专心帮扶,树立干部良好形象,坚决避免造成不良影响;要突出重点,加快改造危土房。各苏木乡镇(场)要克服困难、加快进度,对不修不建土房户继续做好动员工作,对于确实不修不建的要收集好佐证材料;要注重实效,强化产业跟踪服务。各苏木乡镇(场)要抓好到户产业的后续跟踪管理和技术服务,避免出现扶贫产业经营不善、贫困户私自变卖种畜等问题。要完善资产收益扶贫相关合同手续,加强资产收益监管,保证贫困户如期获得收益;要落实责任,确保抽检工作成效。参与抽检的旗级领导要切实履行好全程观察、监督职责;各苏木乡镇场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提前准备好贫困户花名册、低保户花名册、常住农户花名册等相关材料;各帮扶部门要统筹安排好部门工作,积极支持驻村干部离岗驻村。要强化结果运用,旗委组织部、扶贫办要对抽检结果进行分析汇总,按照方案要求,将抽检结果纳入各地、各有关部门2018年实绩考核,严格兑现奖惩,该奖励的奖励,该问责的问责。旗委宣传部要深入基层挖掘典型,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全旗各级干部要振奋精神、保持干劲、苦干实干,带着感情抓扶贫、带着责任抓攻坚,用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就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