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惠企政策

借力“外脑智库”提升检察质效——扎赉特旗检察院举行首批公益诉讼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来源:扎赉特旗发改委 作者: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19:0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首批公益诉讼特邀
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 扎赉特旗检察院 -

为进一步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专业化水平。7月6日下午,扎赉特旗检察院举行首批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5名来自生态环境、林业草原、自然资源、市场监管、消防等行政执法部门业务骨干成为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

1

聘任仪式上,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向特邀检察官传达了最高人民检察院《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宣读了聘任决定。

2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义为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了聘书。随后召开座谈会,就相关事宜进行研讨。

3

4

座谈会上,于义表示,希望特邀检察官助理发挥专业特长,在检察机关办案涉及专业领域问题时,协助收集、固定案件证据,对办案中涉及到的疑难复杂和专业性强的问题进行“把脉会诊”,提出专业化的意见和建议,助力检察机关案件办理,切实提升办案质效。特邀检察官助理作了交流发言,表示将积极主动配合检察机关,全力做好协作司法办案等相关工作,努力实现执法司法优势互补。

下一步,扎赉特旗检察院将围绕“质量建设年”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外脑”智慧,凝聚共识,破解办案实务难题,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主办单位: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电话:0482-6736915 传真:0482-6736519 Email:zltq@ xam.gov.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6736915 举报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