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惠企政策

扎赉特旗开展“进企问需,助企纾困”活动 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扎赉特旗发改委 作者: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17:3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日,我旗广泛开展了“进企问需,助企纾困”活动,旨在把“送惠企政策、送最新理念、送生产要素、送创新项目、服务企业”(四送一服)工作落实、落深,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健康良好发展。

3

  建立长效机制,全力筑牢助企惠企根基

市场主体是旗域经济发展之根基,让市场活起来,经济才有良好发展,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旗9082   名领导干部入企17661户,建立包联企业清单和调度机制,每个部门都有企业服务专员,实行“一对一”或“一对多”形式对企业进行包联服务,并发放联系卡保持紧密联系,确保政策精准送达,力促惠企政策“全覆盖”。

为搭建便捷高效的政企沟通桥梁,我旗大力推广“蒙企通”民营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应用工作,通过“蒙企通”可精准推送各类相关政策,已在平台上汇总发布18个政策文件,在“企业诉求”和“反映问题”两个专区,企业通过平台可将诉求一键直达政府,分配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办结,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和困难,截止目前共注册蒙企通企业、个体工商户9946,收到66条诉求,已全部解决。

政策精准发力,为企业发展注入新能量

为统筹经济发展,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兴安盟制定惠企政策汇编,为企业提供政策参考。我旗严格落实国家、区、盟“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截止目前,重点行业领域和中小微企业留底扣税6642万元。

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办理实体印章,截止目前免费刻制印章487套,更好的为企业减轻成本。

强化融资信贷支持,因受疫情影响,我旗中小微企业运行滞缓,依托“兴安盟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组织金融机构做好服务保障,满足中小微、个体工商在疫情期间的金融信贷服务,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及个人实现应贷尽贷,截止目前,信贷106.35亿元。

统筹突出重点,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旗委、政府依据营商环境发展目标及总体任务,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问题和难点,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上半年,共召开政企对接会、银企对接会56 次,征集意见建议39条,着力营造更优的发展环境。

为确保我旗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局际联系会议机制,加大项目联审联批,精准推动落实项目建设“四季行动”(春播、夏种、秋收、冬储),截止目前,计划实施的盟级重大项目 22个,续建项目8个,新建项目14个,开复工22个,开复工率100%,总投达289.5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4.61亿元,上半年预计已完成投资 17.35亿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重大项目建设成果推动经济稳定发展。

1

2

主办单位: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电话:0482-6736915 传真:0482-6736519 Email:zltq@ xam.gov.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6736915 举报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