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政务动态

旗公安局开展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9日 10:01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夏季防火工作,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局机关民警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728日上午,扎旗公安局邀请旗消防中队指导员到局机关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逃生技能和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局机关各部门民警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在机关大楼门前,消防大队指导员就消防知识、火灾的种类、逃生的基本技能、紧急疏散应该注意的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在现场对干粉灭火器的使用进行示范,随后,旗公安局组织开展了紧急疏散演练,模拟在局机关五楼发生火情,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全体民警立即行动,各楼层引导人员按照演练预案迅速到楼道口待命,维持秩序,疏导民警,并快速组织民警按照指定路线有序地撤离,同时对机关大楼内的重要文件及物资进行了转移,确保了火灾事故损失最小化,短短几分钟内,全体民警安全撤离机关大楼。

通过此次防火演练,改变了以往“纸上谈兵”学习消防知识的旧方式,让局机关各部门民警亲身感受了火灾发生时的紧迫性和危险性,更深一层的巩固了大家的消防知识,加强了大家的防火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真正地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