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政务动态

交通整治促稳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5日 09:4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016年,扎旗公安局继续坚持“以打开路,震慑犯罪,以防为本,服务大局”的工作方针,规划了2016年的“七项重点工作”,为维护扎旗政治稳定、社会安定、百姓安宁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充分展示全旗公安干警的良好形象,大力弘扬社会正气,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近期,扎旗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正在全面落实开展“全区公安机关、交管部门暑期整治酒驾专项行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类似这样的行动,只是公安战线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年初以来,扎旗公安局规划了“七项重点工作”:即抓好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深化公安改革、完善“交巡合一”、“开门入户”、“战训合一”三项工作、提升公安法制建设、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打牢信访维稳工作。经过半年来的不懈努力和拼搏进取,目前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斐然,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和道路交通的不断发达,交通工具的饱和量和道路交通事故的发案率也在逐年上升,这不仅给广大司乘人员安全带来威胁,甚至会影响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

为此,扎旗公安局从保障群众利益角度出发,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持续开展了道路交通整治行动,严查超载超限、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乱停乱放、闯灯越线等行为,下大力气整治道路交通环境,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提升城市品位,保障群众安全。据统计,今年以来,旗公安局共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15次,查处无证驾驶260起,饮酒驾驶61起,醉酒驾驶37起,查处超员超载2起,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件11起,打击处理14人,其中刑事拘留73人,行政拘留316人,共纠正各类违章行为61092起,处罚44826人。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