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政务动态

家校合作 共促成长——扎赉特旗音德尔第一小学举行家长开放日活动

来源:各部门 作者: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分享到:
下载本页

  为了增强学校、家长、教师之间的沟通,让家长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了解学校的管理,了解孩子在校学习和活动情况,凝聚学校、家庭之间的管理智慧,强化我校特色建设,推进我校素质教育向纵深发展,从而进一步提升我校办学水平。11月1日和2日,音德尔第一小学开展了题为“走进阅读 沐浴书香 温暖相伴 阳光同行”的家长开放日活动。

  11月1日,家长们走进校园,参观学校和班级文化,家长走进课堂,亲临教育教学第一线,以开放的校园、开放的课堂迎接家长。4——6年级每班邀请10名家长,参与本班“浸润书香”读书汇报比赛活动。

  读书汇报活动中,各班精心准备,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汇报了自己的读书收获。无论是一本书的读书体会,还是几本书的对比阅读;无论是好书推荐,还是方法介绍都展现了书给孩子们带来的成长和风采。家长的参与让阅读更有魅力,亲子阅读、家长介绍如何培养孩子的读书兴趣和习惯等环节更是受到参会家长的好评。

  家长们目睹了孩子们读书汇报的全过程,欣喜的眼神、佩服的话语、满意的微笑无不诠释了他们对孩子爱读书、会读书的认可。学校的这次读书会开放活动深受家长好评。与好书为伴的人生,一定有质量、有生机;书香飘溢的校园,一定有内涵,有发展。音一小的系列读书活动已经迎来了硕果累累的秋天!

  11月2日下午,全校各班召开家长座谈会,政教处主任郑敏在家长学员培训会上为全体家长做专题讲座。她在向全体家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期工作之后,给家长们在教育孩子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她希望家长们多陪孩子,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

  在家长会上,各班主任给本班家长做了一次家长健康教育讲座。班主任们针对小学生心理问题的表现 、小学生心理缺陷的主要表现 以及应对小学生心理障碍的主要对策 等方面给困惑中的家长们指明了教育疏导的方向。

  最后班级交流,由各班班主任老师和科任老师一起汇报班级管理和教学工作,家长提出建议和意见,真正实现“家校携手 共促成长”。

  两天的家长开放日结束了,音德尔第一小学又一次接受了家长们的检阅,赢得了社会的好评,家长的支持和配合就是我校勇往直前的不竭动力。

主办单位: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电话:0482-6736915 传真:0482-6736519 Email:zltq@ xam.gov.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6736915 举报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