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政务动态

扎旗司法局创新举措推广“枫桥经验选聘成立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

来源:各部门 作者: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14:4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积极推广“枫桥经验”,进一步优化人民调解员组成结构,提升人民调解员的专业化建设,扎旗司法局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从全旗政法系统、政府退休干部、法律专业人员中,选聘了4名热心群众工作、热爱人民调解事业的人员,组建了一支专业化、社会化的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扎旗司法局将发挥4名专职人民调解员懂法律、明政策、会做群众工作的优势,安排到诉前调解调委会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专门从事人民调解工作。

  近日,扎旗司法局还将举办全旗人民调解员培训班,讲授人民调解工作需要具备的相关法律知识、人民调解档案文书制作、数据统计报送等内容。通过今后的培训和学习,使专职人民调解员进一步树立了调解就是执法、调解就是服务、调解就是管理的意识,提升他们做好调解工作的能力和素质。

  扎旗司法局的这一新举措,对于加快全旗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建设,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婚姻邻里、损害赔偿、劳动争议等领域矛盾纠纷的优势作用,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