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政务动态

旗司法局积极参加“人民调解大讲堂”培训会

来源:各部门 作者: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分享到:
下载本页

  7月4日下午,扎旗司法局在六楼视频会议室设分课堂,组织全体机关干部、13个乡镇司法所所长及部分人民调解员代表共四十多人,集中收看司法部首次以视频形式开展的“人民调解大讲堂”培训会议。

  

  人民调解大讲堂由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主持,司法部部长傅政华作了动员讲话,提出人民调解工作的政治战略,要求结合实际,多措并举,通过系列培训,补齐短板,增强调解能力,不断壮大人民调解员队伍的工作水平。

  本次人民调解大讲堂邀请全国人民调解专家、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老马调解工作室调解员马善祥同志授课。

  马善祥在授课中结合自身调解的案例,从感动群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控制情绪、理论指导等八个方面多层次、多角度生动阐述了自己调解的经验和心得。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将学习到的调解技巧运用到以后的实际工作中。

  本次培训对增长人民调解员的调解业务知识,拓宽调解工作思路,提高调解实用技能,做好全旗人民调解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宁赛男)

主办单位: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电话:0482-6736915 传真:0482-6736519 Email:zltq@ xam.gov.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6736915 举报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