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政务动态

旗财政局多举措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各部门 作者: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13:1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盟、旗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扎赉特旗财政局积极树立大宣传理念,把财政工作同宣传思想工作紧密结合,把自身工作同意识形态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一、强化组织领导。一是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辨析思想文化领域突出问题,对重大事件,重要情况,重大局情民意中的苗头倾向问题,有针对性的引导。  二是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局年终综合目标考评,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二、狠抓学习教育。一是以“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为载体,通过领导干部上党课,请专家授课等方式,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意识。二是坚持每周五下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将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学习和党建专题知识学习相结合,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一是落实好书记上党课制度。领导班子成员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身作则,率先示范。二是抓好道德建设。通过设立道德讲堂、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等各种平台,积极宣传意识形态工作,提升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

  四、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一是牢牢掌控意识形态主导权,做到一把手亲自抓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二是及时做好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的舆论监督,及时搜集、研判、处置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和社会动荡的言论。

  五、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以广大党员为抓手,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院,对财政部门所有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做到可管可控,确保对舆论导向的有效调控。以宣传思想工作为载体,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不给错误思想、消极负面信息提供传播渠道。履行成员单位职责,认真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各类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风险隐患意识,不信谣、不传谣,自发揭露、坚决制止散布传播政治谣言现象。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