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政务动态

交通运输系统多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各部门 作者: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10:3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面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异常严峻的形势,交通运输系统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全旗脱贫攻坚推进暨培训会议精神,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配合帮扶乡镇、嘎查村,进村入户、查缺补漏、排查整改、聚力攻坚。

  一是突出抓好政策解读。重点围绕精准识别、精准退出、 “两不愁、三保障”、“两挂车、三张网”、“54321” 和“四提一免一补”等内容,按照“一看、二听、三问、四讲、五查、六判、七改和八解”的方式,积极宣传扶贫工作政策,全力抓好排查整改工作,实现进村入户全覆盖。

  二是突出抓好业务培训。引导和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全旗脱贫攻坚推进暨培训会议精神,详细研读旗委、政府主要领导讲话内容,重点解读《扎赉特旗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集中行动方案》问题清单、时间安排和工作任务等内容,做到应知尽知、应知必知,积极配合嘎查村“填好明白卡、算好三本账、落实好产业、解读好政策、享受好补贴”。

  三是突出抓好产业到户。全面翔实了解贫困户种植、养殖和外出务工等信息,围绕养牛、养羊、养鸡、务工和成立农业、牧业合作社等方面,有针对性制定产业帮扶引领措施。并依托借助“百企帮百村”活动,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引进7家交通工程参建企业对口帮扶贫困嘎查村,全力助推基础设施建设。

  四是突出抓好查缺补漏。重点围绕脱贫攻坚排查整改、“三率一度”、基本信息、产业落实和危土房改造等政策宣传、档案资料进行查缺补漏,针对三本账、扶贫手册、明白卡等内容做好宣传解读。并将明白卡、应知应会手册等进行蒙汉双语对照翻译,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五是突出抓好例会制度。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积极协助乡镇、嘎查村,紧扣“大排查,大整改”集中行动的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按照“135”工作法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即每天统计好工作进展、每三天向党委汇总汇报、每五天例会1次,总结上段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涉及产业落实、排查整改和漏评错评等关键环节时关口前移、现场办公。

  六是突出抓好后勤保障。在巴达尔胡镇成立扎旗交通运输局帮扶指挥部,各驻村书记、工作队员们集中食宿、共同办公,切实减轻嘎查村经济压力,并在车辆燃油、办公用品等方面给予大量倾斜。同时,积极向宝力根花苏木宝力根花嘎查和胡尔勒镇丰屯嘎查辐射带动,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