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政务动态

扎旗司法局高度重视 迅速启动案例库建设工作

来源:各部门 作者: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09:2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全面提升人民调解、法律服务工作质量水平,做实做强人民调解以案定补、以补促调工作,发挥人民调解员、法律工作者应有的作用,根据《司法部关于<关于建立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的方案>的通知》及《兴安盟司法局关于<关于做好2018年人民调解案例选编报送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扎旗司法局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案例选编动员工作。

  一是积极部署,成立案例选编组织领导机构,召开专题会议,下发扎赉特旗司法局《关于建立人民调解法律服务案例库的通知》(扎司发[2018]27号),组织动员各司法所、各股室、各级调解组织,积极编纂、踊跃选报,对案例报送情况实行“月通报”,有力有序推进案例的选案、编写、审核及报送工作。

  二是规范指导,明确案例选编范围、原则、标准及要求,涉及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社区矫正等业务领域的案例要严格按照案例选编要求,优中选优,充分体现案例所具有的代表性、典型性,努力实现互相交流、资源共享的目的。

  三是明确任务,确保案例的高标准、高质量。严格考核及激励措施,对定期上报并收录到案例库的案例,实行奖励制度。将案例库建设工作纳入年底绩效考核当中,确保此项工作有效开展。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