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政务动态

旗财政局积极做好推进贫困旗县企业上市相关工作

来源:各部门 作者: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0日 16:4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自2016年9月,中国证监会发布《中国证监会关于发货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以来,为了充分利用证监会支持贫困地区企业上市挂牌开辟绿色通道的政策,扎赉特旗财政局金融办重点推进如下工作:一是深入企业,宣传企业挂牌上市的意义、政策和具体步骤,介绍各地企业上市的经验做法,使一批企业明确新三板的融资功能和财富效应,消除了不想上市、不敢上市的思想顾虑。二是重点做好中小企业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项目的遴选和培育工作,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拟上市企业项目储备库,对进入资本市场项目库的企业,实施重点培育,分类指导。三是是鼓励拟挂牌上市企业积极各类资本市场推进会议及专题培训,通过各类培训和深交所、股转系统、区域股权市场专家的答疑,企业家们对企业上市等相关事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了更加有效解决的对策。四是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扎赉特旗财政局积极为我旗企业申请“助保贷”,助力企业发展,截至目前,已累计为我旗四家企业申请“助保贷”940万元;通过“专项风险池”累计为我旗两家企业融资1115万元。 五是拟定扎赉特旗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奖补政策,鼓励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实现直接融资,同时,降低企业上市(挂牌)成本。

  截止3月20日,扎赉特旗有两家企业实现在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分别是内蒙古鑫嘉立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内蒙古裕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龙鼎(内蒙古)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谷语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农绿能(扎赉特旗)生物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选入IPO库、新三板库和孵化板库。

  下一步,扎赉特旗财政局将继续深入推进我旗企业上市工作,重点深入拟上市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指导企业规范运营、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助力企业做优做大做强,早日推进我旗企业在资本市场实现直接融资。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