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政务动态

社区政策宣讲小分队活跃在基层 传播“好声音”

来源:乡镇 作者:社区办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9日 14:4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扎旗社区党工委立即组成政策宣讲小分队,挑选了19名有多年基层工作经历的优秀社区干部活跃在学习讲堂、街头巷尾、集贸市场、居民家中,向党员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近期区盟旗重要会议精神和惠民利民政策,受到了辖区党员群众的普遍欢迎。

  宣讲小分队一改以往“集中宣讲模式”,把群众一直关注的、期盼的热点民生问题采取“点单式”送到群众面前。一方面采取党员群众“菜单式”点题,队员“面对面”答题的互动形式。就大家关心的住房、教育、医疗、就业、环保等方面问题,结合政策做出具体而详细的解答,在“家门口”满足党员群众对政策理论更深层次理解的需求。另一方面发挥“老年大学”、“五老合唱团”等社区文艺队伍的积极作用,组织排练系列弘扬主旋律的精彩节目,内容上接党中央政策的“天线”、形式上接百姓需求的“地气”,力争一个节目就是一堂“党课”,与政策宣讲紧密衔接,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人心。同时,各社区通过微信公众号、居民网格群等,开设“微讲堂”,每日发布新鲜学习信息,提升群众对党的政策方针的知晓率,扩大宣传范围。

  目前,社区党工委政策宣讲小分队结合入户摸底更新居民基本信息和开展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活动,组织开展进商场、进小区、进家庭宣讲活动25次,帮助贫困居民完成了微心愿35个。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