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政务动态

巴彦高勒镇常胜村石灰窑屯易地扶贫移民搬迁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扎赉特旗 作者:扎赉特旗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16:3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5月17日,在巴彦高勒镇常胜村石灰窑屯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工程新址建设现场,大型挖掘机、铲车、运输车辆来往奔忙,工程建设热火朝天、有序推进。

扎旗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在我旗调研时重要指示精神,把常胜村石灰窑屯易地扶贫移民搬迁项目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确定一名旗级领导负责具体落实。巴彦高勒镇严格执行旗委、政府要求,狠抓落实,按照“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的易地扶贫搬迁目标,紧盯目标抓进度,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工程开工以来,进展挺快。”常胜村石灰窑屯村民皮凤霞每天都要抱着孙子到施工现场看看,各类机器进来了,开始打地基了……想想新房快要建起来了,她的心里美滋滋的。

常胜村石灰窑屯位于扎旗巴彦高勒镇西北17公里处,现有在册户数94户274人,其中贫困户57户155人,房屋多数属于危旧土房,居住生态环境脆弱,地势低洼,交通不便,出行困难。屯中3条深沟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出行,特别雨雪天气交通阻断,群众无法出行。

“由于居住环境恶劣,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成本很大,多年来产业基础薄弱,居民生产生活现状与新农村建设不相适应,贫困户脱贫难度大,直接影响全镇脱贫目标的实现,还存在严重的地质灾害隐患,唯有搬迁是实现脱贫发展的唯一出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雪峰说。

据李雪峰介绍,该项目于5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7月底搬迁入住。新建内容主要包括93户砖瓦结构住房,人均住宅面积20平方米,院落650平方米,配套完成屯内道路硬化绿化亮化、供水、供电、排水、文化广场等配套建设。同时还安装太阳能路灯,建一处广场,建垃圾处理场、公共厕所等;绿化工作方面,栽植五角枫,小叶丁香等树木花草。项目建成后,可使搬迁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为了实现稳定脱贫能致富,该镇已经落实了种植软枣1000株、蘑菇种植40亩,下一步,还规划了户均养殖香猪5口、宅基地复垦栽植果树等措施。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