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政务动态

胡尔勒镇召开扶贫经验交流会

来源:扎赉特旗 作者:扎赉特旗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9日 15:2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5月9日,胡尔勒镇召开精准扶贫周例会和现场经验交流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各嘎查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和脱贫指挥部办公室成员50余人参加。

周例会上各嘎查分别汇报了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集中解决了一些困难和问题。会后与会人员分别深入到满都拉图嘎查笨鸡养殖户、浩斯台嘎查软枣种植和香猪养殖户,以及丰屯嘎查豆腐坊等地进行了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

截至目前,胡尔勒镇已落实养殖笨猪175户1400口,养殖香猪50户300口,养殖笨鸡89户1.78万只,种植蘑菇40户60亩,种植药材400亩,种植果树156亩、软枣树1200株,通过养殖基地养羊带动贫困户82户177人口。贫困户猪舍、鸡舍等基础设施由群众自建,政府验收,“先建后补”。此举极大调动了贫困户主观能动性,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贫困户耕地自5月1日开始由各嘎查统一安排播种。

该镇立足“精准”二字,围绕“人人有措施、户户有产业、村村有集体经济”的目标,把产业扶贫贯穿整个脱贫攻坚的全过程,努力做到宜农则农、宜林则林、宜牧则牧、宜商则商、宜游则游,确保年内实现全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