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政务动态

巴彦扎拉嘎乡“百日攻坚”环境整治初见成效

来源:扎赉特旗 作者:扎赉特旗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2日 10:4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扎旗巴彦扎拉嘎乡自开展“百日攻坚”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以来,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加大力度,在全乡掀起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热潮,使农村环境卫生面貌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一是夯实工作责任。召开了全乡环境整治工作动员会,与各村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将各项工作任务层层分解,细化到村、落实到人。二是广泛宣传动员。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全方位进行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积极性。三是全面加强环境整治力度。主要是“三堆清理”,集中人力清除房前屋后的粪堆、垃圾堆、柴草堆,其次是白色垃圾拾捡、环境卫生死角、边沟整理。四是建立农村环境卫生治理长效机制。在一些公路沿线村屯设置垃圾统一存放点,由保洁员负责定期清理。同时推动村民自治,把环境卫生整治列入村规村约,形成长效制度。

截至目前,出动人力1780余人次,车辆655台次,清理垃圾2000余立方米,整理边沟5000余米。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