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图片新闻

扎赉特旗人民政府与山东供销现代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对接座谈会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刘兰英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10:5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3月11日,扎赉特旗人民政府与山东供销现代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对接座谈会,扎赉特旗委副书记、旗长麒麟主持会议。

  在2023年9月22日—25日,麒麟一行曾赴山东考察对接。山东供销现代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于今日赴约来到扎赉特旗开展进一步的洽谈合作。在回访座谈会上,双方就企业回访对接进行了深入交流。麒麟介绍了扎赉特旗的具体情况,山东供销现代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对未来合作的方向和计划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扎赉特旗人民政府对此表示高度认可,并承诺将提供优质的服务和支持,以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和持续发展。

  在讨论“土地股份合作+全程托管服务”模式时,双方一致认为,这一模式是推动农村三变改革的有效途径。通过土地股份合作,可以激发农民的土地经营积极性,而全程托管服务则能够引入专业的农业管理和技术,提高农业生产效率。这种模式不仅有助于农民增收,还能促进农业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关键一环。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利用现代科技和管理方法,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扎赉特旗政府表示,将充分利用当地的自然资源优势,结合山东供销集团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共同打造一批高标准、高效益的现代农业示范区。

  新闻链接

  粮食安全始终是国家的头等大事。在加强合作方面,扎赉特旗作为全国超级产粮大县,与山东供销现代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这样的山东省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龙头企业合作。对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双方约定,将在粮食生产、储存、加工、销售等环节加强合作,共同构建稳定的粮食产业链,确保粮食从田间到餐桌的每一个环节都高效、安全。

  通过此次座谈会,扎赉特旗人民政府与山东供销现代农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双方的合作不仅将为扎赉特旗的农业现代化注入新的活力,也将为农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更为国家的粮食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贡献了力量。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