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图片新闻

引绰济辽工程文得根水利枢纽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终验顺利通过

来源:扎赉特旗 作者:扎赉特旗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09:0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月13日,引绰济辽工程文得根水利枢纽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终验会议召开,并顺利通过移民安置终验。标志着引绰济辽工程又实现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节点目标,为工程下一步发挥整体效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议分别听取兴安盟行政公署、设计单位、引绰济辽公司、扎赉特旗人民政府、监评单位的有关工作报告。会议宣布了验收委员会成员名单,观看移民安置声像资料。各验收组通过现场抽查和查阅资料档案的方式形成验收意见,经现场宣读并讨论通过移民安置终验报告,移民安置验收委员会成员认为引绰济辽工程文得根水利枢纽下闸蓄水阶段农村移民安置、集镇迁建、企业处理、专项设施处理,库底清理、移民资金使用管理、移民档案管理满足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终验要求,一致同意通过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终验,验收等级评定为合格。

  会议分别听取兴安盟行政公署、设计单位、引绰济辽公司、扎赉特旗人民政府、监评单位的有关工作报告。会议宣布了验收委员会成员名单,观看移民安置声像资料。各验收组通过现场抽查和查阅资料档案的方式形成验收意见,经现场宣读并讨论通过移民安置终验报告,移民安置验收委员会成员认为引绰济辽工程文得根水利枢纽下闸蓄水阶段农村移民安置、集镇迁建、企业处理、专项设施处理,库底清理、移民资金使用管理、移民档案管理满足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终验要求,一致同意通过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终验,验收等级评定为合格。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充分认识移民安置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本次验收提出的各项问题,持续做好整改工作。要加强管理,健全机制,有条不紊的做好移民安稳工作,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同时要坚持依法依规办事,积极引导移民群众以合理合法的方式表达诉求,建立健全突发事件的处理机制,为枢纽工程尽早发挥效益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关注,保障有力,努力提高移民生产生活水平,经过搬迁安置,移民群众的社会关系面临重组,收入结构明显改变,关注移民的社会保障问题,实现补偿资金及时足额的发放到位和项目扶持的全覆盖,要时刻把移民冷暖放在心上,做到“常进移民门、熟知移民事,了解移民难”。盟行署副盟长屈振年、扎赉特旗委常委、人民政府副旗长李浩分别作表态发言。

   编辑 : 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