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图片新闻

核酸样本转运背后,有他们向险而行、一路守护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扎赉特旗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3:0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日,扎赉特旗连续开展多轮区域核酸检测,每一次核酸检测都是一整套精密组织的系统工程,凝聚着无数人的辛苦付出。除了大家熟知的信息采集员、核酸采样员、社区工作者,还有这样一群特殊的“战士”,他们身穿防护服、手提“蓝箱”,连接着一线采样点和后方实验室,用最快的速度将各采样点采集的核酸样本收集并转运,他们就是疫情防控一线的特殊“快递员”。

  “我们的工作任务就是要全力以赴让样本以高效的速度送到检测机构,尽早送达,尽早出结果,就能少一分传播风险。”曹晓峰是好力保镇核酸样本转运组的一名工作人员,完成当天转运任务后,他已被“大白服”闷得满身是汗,而他说得最多的话,便是“希望疫情早日退散”。

  “快一点,再快一点,确保每一份样本都能准时送达实验室。”这是新林镇核酸检测样本转运专班成员每天要重复说的话。

  “我们的转运人员每次将样本送到检测机构后,会对转运车辆进行全方位的消杀,在保证安全的前提又开启下一趟转运工作。”宝力根花苏木送样组工作人员河龙说,样本转运是细致活,要快速更要安全。

  为安全、高效做好核酸样本转运工作,扎赉特旗各苏木乡镇(中心)都成立了样本转运专班,由主要领导亲自调度指挥,分管领导靠前指挥,以村社区为单位组建作战小分队,配备核酸样本转运专用车辆,实行动态化的收集转运,提高采送效率,保障核酸样本转运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核酸样本转运工作不仅要求迅速高效,还必须准确无误,一个步骤出现问题,极易造成样本数据差错。每到一个采样点,转运人员都要检查样本完好程度、核对样本数量、填写转运记录单,然后封袋、送检。“我们必须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将所有环节都认真、仔细完成,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管,对每一位群众负责,对这份工作负责。”在各地的核酸样本转运专班,严谨细致认真是每一名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和工作实践。

  11月21日以来,全旗共组织近400台应急运力投入全旗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工作。在大雪关闭高速情况下,为了提高送检速度,盟里协调开辟“转运高速公路”,提高了运转速度。

  清晨当你睁开眼睛打开微信看见自己做的核酸已显示检测结果,请记得有这样一群默默坚守在抗疫一线的转运人。他们是防止疫情扩散做好核酸样本转运的“摆渡人”,全力以赴的为防止疫情扩散筑起一道牢牢的安全防线。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