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图片新闻

放心!扎赉特旗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配送顺畅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扎赉特旗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3:3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我们的保供企业还在营业吗?”“每天的生活必须品供应量够不够?”“我们下单后,能及时配送吗?”强化管控期间,小小菜篮子、关乎大民生。为了解答广大群众如何保障我们“菜篮子”供应充足、配送有序、防控到位的这一问题,记者深入保供企业进行了实地采访。

  11月28日,记者来到扎赉特旗生旭便利店纳兰雅居店看到,虽然已是下午时分,但是店内各类生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依旧充足且品类齐全,工作人员穿梭在各货架之间,按照顾客线上订购的商品清单,为他们精心挑选商品。记者注意到,工作人员在挑选生鲜果蔬等商品时,都习惯性挑选最好的商品配货给下单顾客,对于筛选剩下的品质相对较差的,由店内统一回收处理。

  “顾客不能到店亲自挑选,我们都会设身处地的为他们挑选出品质足够好的生鲜商品进行配送,虽然会有一定损失,但是我们愿意承担,因为这样可以让我们的顾客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最优品质的果蔬生鲜。”工作人员边挑选货品边解答了记者的疑问。

  据工作人员介绍,扎赉特旗生旭果蔬便利店纳兰雅居店共辐射周边十余个小区,疫情防控期间,按疫情防控要求推行线上下单,无接触式配送的方式满足群众购物需求,下单后工作人员会按照订单顺序将物资送到小区中转站,通过居民自行取货或志愿者送货上门的方式,实现“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无接触式购物。

  同时,工作人员为了最大限度克服备货和送货人员不足等问题,工作人员在配货和送货过程中,也开发出了诸如:果蔬按个数下单、按区域集中统一配送等配送货小技巧,以此来提升配送货效率。

  “目前,我们所有生旭便利店生活物资均储备充足、配送顺畅,我们的居民可以通过线上和电话等方式订购,我们会及时的按照选购需求,捡货、计价,并对货品外包装进行消毒后进行及时配送,同时,由于我们配送人员比较有限,可能配送时长会有差别,也请广大居民理解。”扎赉特旗生旭商贸有限公司生旭便利店负责人王永亮说。

  据扎赉特旗工业和信息化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扎赉特旗生活物资充足、品类齐全,现有各类生活物资结余总量1600余吨,可满足全旗群众未来7日内对生活物资的正常需求。

  扎赉特旗融媒体中心

  编审:包菡

  记者:张文兴

  编辑:高爽  责任编辑:白圆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