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图片新闻

扎赉特旗举办第二届农民丰收节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扎赉特旗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15:2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又到一年收获时,9月21日,扎赉特旗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在好力保镇五道河子村千亩花海举办。文艺演出、农事比赛等活动生动展现了扎赉特旗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取得的成就和新时代乡村美景、农民新貌。

  又是一年秋分时,暑去秋来收获忙。今天,扎赉特旗好力保镇五道河子村千亩花海一派菊甜稻香、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扎赉特旗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正在这里举行,各项精彩的活动和赛事,全方位展示扎赉特乡村振兴、三农巨变、文旅兴农的新面貌,共享丰收的喜悦。

  盟行署副盟长张冰宇、扎旗领导赵田喜、王惠忠、顾卫革、高崇文、麒麟等旗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

  扎赉特旗委常委、人民政府常务副旗长麒麟主持丰收节开幕式。

  扎赉特旗委副书记、人民政府旗长赵田喜致词。

  开幕式上,扎赉特旗委副书记、人民政府旗长赵田喜致词,他代表旗四大班子向广大农牧民和农业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赵田喜指出,年初以来,面对疫情和夏旱的双重影响,广大农牧民不畏艰辛、不怕困难,全力以赴开展生产自救,农牧业取得了较好收成。我们之所以能够克服不利因素,扭转被动局面,主要得益于四个方面:第一个得益于盟委、行署的正确发展思路;第二个得益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第三个得益于高产高效农牧业;第四个得益于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勤劳质朴等四个方面。希望全旗各族干部群众,以农民丰收节为契机,凝聚农牧业现代化发展的磅礴力量,为推动扎赉特旗由农业大旗向农业强旗转变、同全国全区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盟行署副盟长张冰宇宣布丰收节开幕。

  盟旗领导共同为“五谷”入仓,祝福五谷丰登,共同祈盼风调雨顺,国富民强。

  伴随着铿锵的鼓声,大秧歌扭起,丰收节正式拉开帷幕。

  歌伴舞《我们的新时代》,男女二重唱《风吹麦浪》,马头琴合奏《龙马彩虹》等节目轮番上演,演绎出了扎赉特儿女不断提升的获得感、幸福感。

  盟旗领导还为全旗优秀农牧业专业合作社,全旗旱稻种植状元、水稻种植状元、甜菜种植状元、玉米种植状元、大豆种植状元,全旗优秀农牧业经纪人进行了颁奖。

  今年,扎赉特旗按照盟委提出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两袋米、两头牛和全域旅游”的战略思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450万亩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70万亩绿色有机水稻、12万亩旱作水稻,使扎赉特旗区域品牌影响力得到了全面提升,同时全力推动高产高效农牧业发展,169万亩农田的高标准建设,高效节水农业技术的全域推广,优质农畜品种改良的持续推进,为广大农牧民增收致富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