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图片新闻

张恩惠在扎赉特旗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责任链条 抓实抓细工作落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扎赉特旗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15:1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月4日至5日,盟委书记、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恩惠深入扎赉特旗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抓实抓细工作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道、国道关键卡点的疫情防控如何?张恩惠十分关注。在省道科右中旗与通辽市扎鲁特旗交界入口、扎赉特旗与黑龙江省龙江县入口,张恩惠详细了解出入车辆检查、人员体温检测等情况。看到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时,张恩惠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并叮嘱工作人员要注意加强保暖和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张恩惠强调,公路交通是排查疫情、控制疫情的重要节点,也是交通运输保障的重要通道。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严格做好本区域防控的同时,也要考虑其他地区防控需要,既要全面布控、严防死守,着力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也要优化管理流程,切实提升道路通行保障能力。

  张恩惠高度重视嘎查村、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他来到扎旗永胜村、石头城子村,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外地返乡人员排查、村屯出入口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抽查了惠泽新村小区、公安家属楼等城镇居民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进出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情况。他强调,农村和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要在全面排查传染源、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上下更大功夫,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各项措施,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切实把广大党员群众组织起来,把各方面的力量都调动起来,既要利用好大数据,也要发挥好网格化作用,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张恩惠非常关心群众生活物资和日常医药用品的保供稳价,他连续走访多家超市、药店,与商家销售人员、购物群众进行深入交流,既检查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又了解物资供应和市场价格等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物资储备和调配,加强市场监管,保证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满足群众生活所需,维护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

  张恩惠来到扎旗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看望慰问指挥部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医疗防控、后勤保障、社会管控等专项组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指挥部和各专项工作组要积极主动作为,科学研判、精心调度、高效指挥,有力有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服从指挥部统一指挥,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抓实抓细工作落实,强化纪律作风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盟政协副主席、扎赉特旗旗委书记姜天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编辑:金艳辉

  来源:《兴安广播电视台》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