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图片新闻

张恩惠深入扎赉特旗调研时强调: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扎赉特旗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30日 09:21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1月28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盟委书记张恩惠深入扎赉特旗,围绕脱贫攻坚 、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通村公路建设及绿化工程、农旅融合示范园产业发展、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调研。自治区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组长韩世华,副组长吕新生,联络员吴丽君,盟行署副盟长张冰宇,盟政协副主席、扎赉特旗委书记姜天虎参加调研。

  在图牧吉镇蒙和马业,张恩惠一行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和助力脱贫攻坚情况,在了解到企业以托养的方式带动附近5个嘎查250户无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时,对企业的带贫机制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张恩惠一行来到靠山嘎查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双喜家,得知其享受了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医疗、住房、饮水都有了保障,厕所改造也基本完成,且以“菜单式”产业扶贫的方式养了12只羊,脱贫后生活状况越来越好,张恩惠表示很欣慰。他强调要充分考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切身利益,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坚持支持力度不减,产业培育不松,帮扶力量不撤,保持政策的稳定性连续性。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创新扶贫利益联结机制,对脱贫户和困难群体进行动态监测并及时预警,确保脱贫不返贫。

  在靠山嘎查通往图牧吉镇3.5公里新建的水泥路旁,张恩惠一行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通村公路建设、绿化工程等情况。张恩惠指出,农村公路建设提升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既要把农村公路建好,更要管好、护好、运营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农村四好公路建设,加大沿线村屯环境整治,打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为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基础设施保障。

  张恩惠一行还来到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博物馆、保护区内牧点拆除点和沙化地块等地,实地调研保护区的功能区划、野生动物种类保护救助和植被恢复、沙化治理情况,并听取保护区问题整改整体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绿色发展引领区”为工作抓手,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压实压紧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全力以赴抓好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扎赉特旗图牧吉镇由于贫困程度深,危旧房多、基础条件薄弱,成为全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块短板。盟委、行署把解决图牧吉镇发展短板问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多次召开盟委委员会、书记专题会、行署常务会研究图牧吉镇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工作。盟委书记张恩惠先后8次在图牧吉镇蹲点调研,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争取国家部委、自治区政府政策支持,全力帮助图牧吉镇补齐发展短板。

  来源:《兴安日报》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