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图片新闻

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到扎旗调研时强调 全力抓好春播造林小城镇建设工作 高质高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扎赉特旗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16:0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5月6日,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深入扎旗调研脱贫攻坚、春耕生产、绿化造林和小城镇建设等工作。他强调,抓春耕就是抓扶贫、抓发展,全力以赴抓好春耕抗旱保墒工作,并紧紧抓住有利季节,高质高效掀起造林绿化热潮。

  隋维钧一行先后来到巴彦高勒镇胜利村、绰尔河阿拉坦花河段、音德尔镇西出口千亩榛材基地、好力保镇古庙村和五道河子村、胡尔勒镇查干珠日和嘎查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春耕生产、河湖治理、绿化造林及特色小城镇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作出了指导。

  隋维钧指出,当前已进入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尤其是去冬今春以来全盟降雨相对较少,全盟上下要牢树全力以赴、不等不靠抓抗旱的思想,把抗旱工作作为服务百姓民生、发展扶贫产业、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做好抗大旱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加大对水利工程、灌溉设施、农电线路、机电井维修力度,确保水利工程设施正常运转。

  隋维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区和绿色发展引领区,全面抓好河湖治理、退耕还林和造林绿化工作等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抓好河湖长制工作落实,切实维护河湖健康生命。要大力实施大兴安岭南麓百万亩人工林绿色长廊建设三年行动,发挥国有林场植树造林主力军作用,加大市场化造林、市场化营林,把造林绿化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调整林业种植结构,提升造林绿化的综合效益,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隋维钧强调,各地要在建设森林小镇、森林村庄等方面牢牢把握集中用力、示范优先的原则,通过重点打造有档次、有带动能力的样板工程,在全盟形成积极的示范带动效应。要将特色小城镇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做到有效衔接,以推进特色小城镇建设为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特色小城镇建设和乡村振兴相互促进、相辅相成。

  扎旗旗委副书记、旗长赵田喜,旗委常委、政府常务副旗长麒麟、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国、旗政府副旗长刘海涛分别陪同调研。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