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率中央政法委调研组来扎旗调研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扎赉特旗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09:1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3月13日至14日,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率中央政法委以及北京、浙江、湖北等省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同志深入扎赉特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局局长查庆九,中央政法委干部局局长孙晓芳,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罗永纲,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郝玉明,盟委书记张恩惠,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焕龙,盟政协副主席、扎旗旗委书记姜天虎,以及赵田喜、纪红梅、哈斯布和等扎旗领导,中央、自治区、盟委政法委有关人员和旗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扎旗是中央政法委扶贫帮扶点。调研期间,陈一新先后实地调研了扎赉特旗人民医院、音德尔第四小学、丽通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远程会诊、校园足球发展、企业生产流程、定点帮扶、基础设施改善等工作情况,并到音德尔镇红卫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实地调研结束后,陈一新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同研究下步脱贫攻坚工作,并听取全盟政法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思想,深入研究脱贫攻坚新举措,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扎实、力度再加大、成效再明显,为打赢扎旗脱贫攻坚战担当尽责。

  陈一新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最为牵挂的一件大事。我们一定要以更强烈的政治担当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扶贫工作考核要求,深入探索符合扎旗实际的脱贫攻坚新路子,在产业扶贫、生态扶贫、电商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交通扶贫、政法扶贫、党建扶贫八个方面出实招、见真效,以更精准有效的举措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人脱贫、村退出、旗摘帽”的工作目标。

  陈一新要求,脱贫攻坚既要力求近期见效,更要有可持续的长效。要弘扬严实的作风,创新完善扶贫工作长效机制,确保脱贫攻坚见实效、有长效。以更严实的作风创新完善“扶贫工作组织领导机制”“扶贫对象科学管理机制”“扶贫动力内生激发机制”“扶贫资金筹集监管机制”四项扶贫工作长效机制。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罗永纲表示,中央政法委这次通过请企业、联医院、引足协等一系列务实举措,为扶贫点做实事、解难题。两天来,调研组进农户、进厂房、到医院,精准到每一户农户、每一家企业,确保件件能落实、事事有回音。内蒙古将从上而下充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家没有后顾之忧来内蒙古投资发展建设,实现互惠共赢。

  盟委书记张恩惠在座谈会上向中央政法委多年来对扎旗的帮扶表示感谢,对调研组深入到脱贫攻坚最基层最一线表示敬意。他说,调研组一行既真真切切付真情,又扎扎实实做实事;既启发思路,又带来项目。兴安盟一定跟进好后续工作,积极主动加强工作对接,将兴安盟的空气、空间优势与企业对接好,抓好项目的落地与见效,使这些帮扶的举措和项目真正发挥实际的效用。

  会议还听取了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焕龙关于全盟政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上,盟政协副主席、扎旗旗委书记姜天虎就全旗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座谈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足协、北京朝阳医院、浙江绿盛公司、北京祥达瑞林农业科技公司、中央政法委分别与扎旗相关部门、企业签订对口帮扶合作协议。

  来源:兴安日报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