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图片新闻

全盟国贫旗县市脱贫摘帽现场调度会在扎旗召开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扎赉特旗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1日 16:2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1月9日,全盟国贫旗县市脱贫摘帽现场调度会在扎旗召开。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参加现场调度会并讲话,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确保今年我盟三个国贫旗县市如期高质量脱贫摘帽。盟委委员、副盟长孟文涛,盟政协副主席、扎赉特旗委书记姜天虎以及扎赉特旗、科右中旗、阿尔山市扶贫战线相关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扎旗、中旗、阿市脱贫摘帽工作已进入倒计时, 到了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要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摘帽各项指标,切实做到“四个零差错”和扶贫政策措施全到位,确保各项工作达到高质量脱贫摘帽要求。要尽快完善档案规范建设和痕迹管理,留好证明凭据,确保各类数据真实可靠、吻合一致,当前特别是要做好危房改造完成后的检测鉴定和档案留存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提升村容村貌整治效果,全力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加快推进项目申报和组织实施工作,广泛争取资金和项目,抢抓机遇、能进则进、早日实施,不断提升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的支撑能力。要进一步提高扶贫政策落实精准度,把握好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管理、精准退出等各个环节,切实做到扶贫扶到点上,服务做到实处,工作做到人心里,不断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提振脱贫攻坚“精气神”。

会议强调,要下大力气、下足功夫,认真落实完成好京蒙对口帮扶合作各项工作任务,明确目标方向,理清发展思路,集中精力推动一批事关全局、带动性强、示范性好、有影响力的主导产业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开创京蒙对口帮扶合作新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强作风建设,严肃执纪问责,苦干实干、奋勇争先,进一步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合力,确保今年我盟退出的三个国贫旗县市如期高质量脱贫摘帽。

座谈会前,隋维钧一行还先后深入扎旗巴彦高勒镇四方城子村、石头井子村、长山村等地,就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危房改造、扶贫产业项目实施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