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旗召开全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扎赉特旗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08:3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8月28日,我旗召开全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十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盟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通过通报剖析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盟政协副主席、旗委书记姜天虎,旗委副书记、旗长赵田喜,王惠忠、额尔敦、顾卫革、麒麟、纪红梅、刘宇、于庆甫、王大义、哈斯布和、陈庆华等旗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处级领导同志;自治区派驻我旗脱贫攻坚工作总队全体成员;旗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苏木乡镇(场)党政正职、纪委书记、嘎查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旗社区办主任;旗直部门、人民团体、国有企业单位、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苏木乡镇(场)其他党政班子成员、环节干部;嘎查村(社区)“两委”其他班子成员、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旗社区办其他班子成员、全体干部通过党建直通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就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姜天虎要求,全旗广大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刻领会中央的部署要求,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中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清醒认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准确把握自治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新要求,正确看待我旗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情况。要严肃执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大工作力度,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程中,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强廉政教育;把好思想关,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把好权力关;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把好预防关。要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旗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举措,更实的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

姜天虎强调,全旗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赵田喜主持会议并指出,各级领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定要认真反思、深刻总结,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特别是一些问题多发易发的重点领域、部门和岗位,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管理,开展全员教育,强化制度建设,严格纪律约束,千方百计带好班子,建好队伍,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会上,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麒麟传达了兴安盟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典型案例,通报和剖析我旗2017年以来查处的典型案例情况,并就全旗反腐倡廉工作提出要求。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