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图片新闻

扎旗召开脱贫攻坚问题“大排查、大整改”调度会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扎赉特旗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01:0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6月4日,盟政协副主席、旗委书记姜天虎主持召开全旗脱贫攻坚问题“大排查、大整改”调度会,传达贯彻自治区、盟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5月15日以来,全旗脱贫攻坚问题“大排查、大整改”情况汇报,总结通报全旗排查整改总体情况,安排部署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姜天虎指出,脱贫攻坚整改特别是“大排查、大整改”集中行动以来,全旗上下态度坚决、行动迅速、干劲十足,主动将主要精力向脱贫攻坚聚焦,各旗级包片、包乡领导大部分时间都在所包乡镇跟踪督导、靠前指挥,帮助乡镇一起拿主意、想办法,切实形成了带头执行的领导力量。各苏木乡镇(场)集中统筹、嘎查村主体发力,有序推动“大排查、大整改”各项任务落实,履行了一线落实、主体推进的职责。旗直各部门、各垂直管理单位自觉做到全旗一盘棋,服从全局、围绕中心,组织发动广大干部投身于基层一线,真正做到了精锐出战。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自觉肩负起职责,带好头、打好样,集中精力、集聚人力,推动“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深入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关于当前和下步重点工作,姜天虎强调,要紧紧盯住问题整改,实行问题整改台账化管理,限时整改,全旗要统一整改标准。要在扶贫资金使用不规范,错识、漏识、错退,扶贫程序不规范,档卡册基本信息不统一,兜底政策落实不到位方面突出重点整改,并要启动追责问责程序;要全力推进扶贫政策落地,加快推进危房改造工作,抓好易地移民搬迁工程和集中安置点建设,持续夯实扶贫产业,加大“三张网”政策措施宣传力度,着力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加快深度贫困嘎查村建设,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要加强监管抽检,加强日常的督查、考核和监管,开展常态化抽查、抽检,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没有退路的硬仗。

会上,旗委副书记、旗长赵田喜就危土房改造、扶贫资金监管、京蒙帮扶、深度贫困村屯改造、产业收益、扶贫贷款、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纪红梅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在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在有关盟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旗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大义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对脱贫攻坚中不担当不作为的3名旗县党政正职进行问责的通报》。

旗政府副旗长刘海涛传达了全盟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迎接国家脱贫攻坚巡察工作有关事宜,通报脱贫攻坚问题专项整改情况。

会议还听取了各苏木乡镇场脱贫攻坚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旗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处级领导同志,自治区派驻我旗脱贫攻坚工作总队全体成员,苏木乡镇(场)党政正职、旗社区党工委书记,旗直部门、人民团体、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苏木乡镇场其他班子成员、环节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所属嘎查村书记、主任通过党建直通车在各苏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