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图片新闻

旗委副书记、旗长赵田喜带队深入深度贫困村屯调研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扎赉特旗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14:5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深度贫困村是脱贫攻坚的难中之难,也是帮扶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最薄弱环节,5月28日起,旗委副书记、旗长赵田喜带队,对全旗深度贫困村屯逐一进行调研,进一步摸清底数,盘点贫困根源,找准发展短板,解决困难问题,确保深度贫困村屯与全旗同步脱贫。

5月28日,赵田喜一行深入到巴彦高勒镇、宝力根花苏木深度贫困村屯,就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赵田喜详细了解了各地路、房、墙等基础设施建设,幼儿园、卫生室、文化室等公共服务场所使用,产业发展等情况。

调研中,赵田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晰思路,结合正在开展的全旗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行动,查缺补漏,认真研究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产业扶贫和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等工作;紧盯全旗脱贫摘帽“九大时间节点”,制定时间表,任务图,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赵田喜要求,镇村两级班子,帮扶单位和驻村第一书记要明确责任,学深悟透政策,提高群众住房医疗等政策知晓率,推动危房改造工作顺利实施,切实解决困难群众住房需求;各地在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上要统筹考虑自然环境综合因素,加强与主管单位的沟通联系,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严把质量关,保证项目公开公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强化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切实提高资金投入的精准度和使用效益,确保把扶贫资金用好用活用出成效。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扎根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要强化执行能力,在精准识别上下功夫、在增收致富上下力道,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赢得群众的认可和信赖。赵田喜还就禁牧、小流域治理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

旗领导刘建、刘宇、刘海涛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麒麟、于庆甫、邓贵宾、杨静峰等旗级包乡、深度贫困村包村领导在所包乡镇参加调研。参与调研的领导还就深度贫困村屯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分析,共同商议解决困难问题对策。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