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图片新闻

全旗脱贫攻坚推进暨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扎赉特旗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09:5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5月14日上午,全旗脱贫攻坚推进暨培训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盟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紧盯问题整改,对全旗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推进,要求全旗上下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盟政协副主席、旗委书记姜天虎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田喜主持会议。自治区派驻扎赉特旗脱贫攻坚工作总队队长、旗委副书记王惠忠,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额尔敦等旗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处级领导和自治区派驻扎赉特旗脱贫攻坚工作总队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苏木乡镇(场)党政正职、分管扶贫副职、扶贫助理,社区党工委书记,旗直部门、人民团体、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旗直部门派驻各嘎查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会议。各苏木乡镇(场)其他班子成员、环节干部、派驻嘎查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所属嘎查村“两委”班子成员通过党建直通车形式参加会议。

姜天虎在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是全党一把手工程,是各级党政干部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全旗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把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统揽发展全局的首要工作来落实推进。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全面深入排查整改,以更严要求、更严考核、更严问责,聚焦主任务、投身主战场,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脱贫目标。

姜天虎强调,要利用半个月时间,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集中行动,确保情况全面排查到位、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时间表,全面彻底整改。要继续在精准识别上下功夫,加强建档立卡贫困户动态管理,重点做好边缘户识别工作,确保不错进一户、不漏评一人。要加大“两挂车、三张网”政策宣传力度,实施好深度贫困嘎查村建设项目。要加大扶志、扶智力度,全力抓好嘎查村“两委”换届,着力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要强化责任落实,深入落实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要求,继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专项治理活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铁的纪律保障脱贫攻坚战打好打赢。要强化督查考核结果运用,切实发挥好考核“风向标”“指挥棒”作用。要扎实推进京蒙扶贫协作,用好中央、自治区和盟各级单位帮扶机遇,深入开展“百企帮百村”行动,凝聚工作合力。

姜天虎要求,全旗上下要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认真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旗委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攻破难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向组织和全旗各族群众交一份合格的满意答卷。

赵田喜就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危土房改造、扶贫资金管理、京蒙帮扶对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旗委副书记顾卫革传达全盟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旗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大义宣读《关于成立全旗驻村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安排部署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有关工作。旗政府副旗长刘海涛安排部署全旗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集中行动和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还举行了脱贫攻坚培训,旗政府副旗长刘海涛和旗扶贫办负责人进行了专题讲座。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