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图片新闻

全旗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扎赉特旗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6日 10:0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全旗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2月5日,全旗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区、盟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和盟委(扩大)会议精神,分析全旗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动员全旗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以勇往直前、决战决胜的勇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盟政协副主席、旗委书记姜天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落实好脱贫措施,毫不动摇地坚持“六个精准”,落实好《扎赉特旗2018年“菜单式”产业扶贫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落实好工作责任,全面落实脱贫攻坚片区指挥、旗级包乡领导、苏木乡镇、嘎查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六级责任制”,构建责任清晰,各负其责、合力攻坚的责任体系;要紧紧围绕落实好督查考核,严格落实旗委、政府制定的《扎赉特旗脱贫攻坚奖惩办法》,兑现脱贫攻坚责任书,旗委组织部、纪检委、扶贫办、农工部和党政两办督查室要协同配合,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坚决纠正不落实、落不实的问题。

旗委副书记、旗长赵田喜对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总结经验成绩,进一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对照建档立卡上、产业扶贫上、驻村帮扶工作上、金融扶贫上、激发内生动力上、嘎查村集体经济上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要突出重点难点,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政策措施。按照旗委确定的“做到‘四个到位’、关注‘四个群体’、达到‘四个都有’”的工作要求,明确“产业到户”和“危房改造”两个主攻方向;要强化工作责任,进一步形成脱贫攻坚合力。切实抓好工作调度,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严格扶贫资金监管。

会议确定了2018年我旗将围绕实现“12449”目标,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12449”即,坚持一个中心,就是以确保“人脱贫、村退出、旗摘帽”为中心;明确两个主攻方向:就是“产业到户”和“危房改造”两项重点工作;达到四个都有:就是全力推动“人人都有脱贫措施、户户都有扶贫产业、村村都有集体经济、处处都有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关注四个群体:就是要高度关注2014年和2015年退出的贫困人口、文得根水库搬迁的贫困人口、地处偏远且基础设施较差的村屯、贫困人口较多的两个大镇(音德尔镇、巴彦高勒镇),制定针对性措施,补齐脱贫攻坚的短板;推进九项重点工作:即到户产业扶贫,危房改造,落实“三张网”政策,易地扶贫搬迁,光伏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通过打出一整套政策“组合拳”,为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提供保障。

会上,旗委副书记顾卫革传达了区、盟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和盟委(扩大)会议精神。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大义通报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旗政府副旗长刘海涛详细解读了扶贫政策,安排部署扶贫工作。

音德尔镇、巴彦高勒镇、旗财政局、扶贫办等苏木乡镇和旗直部门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还颁发了“脱贫攻坚贡献奖”、“优秀第一书记”、“脱贫致富典型”等奖项,对在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优秀的集体、个人和脱贫户典型进行了表彰。

会上,14个苏木乡镇(场)党委书记、旗直部门代表分别与旗委政府签订《2018年度脱贫攻坚责任书》。

额尔敦、高崇文、顾卫革、麒麟、纪红梅、刘宇、于庆甫、王大义、哈斯布和、陈庆华等旗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处级领导,自治区派驻我旗脱贫攻坚督导组副组长、盟工商联调研员陈克俭,督导组成员、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旗委常委、政府挂职副旗长魏洪玉,督导组成员、自治区科学技术厅高级工程师徐江伟,盟派驻我旗脱贫攻坚督察组组长、盟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图布新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各苏木乡镇(场)、社区办党政正职、分管扶贫工作副职、扶贫助理、所属嘎查村党组织书记;旗直部门、人民团体、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定点帮扶任务的三级单位负责人,旗直部门派驻嘎查村第一书记,帮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各苏木乡镇场领导班子、机关干部,111个嘎查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共计1500余人通过党建直通车收听收看会议。

本期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