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扎赉特旗文化旅游体育局关于招募2024年服务基层文化工作者(志愿者) 实施方案

来源:文体局 作者:扎赉特旗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6:3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满足我旗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通过送文化工作者(志愿者)下乡的形式,辅导群众性文化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挖掘本土故事,鲜活生动地把党的政策讲深讲透,让群众入脑入心旗文化旅游体育局面向全公开招募文化工作志愿者,服务期限为一年。

  一、文化工作者(志愿者)招募条件

  1.忠诚和热爱党的文化艺术事业,执行党的文化艺术方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2.具备良好的品德修养、较强的业务能力和丰富的岗位经验。

  3.具备群众文化指导辅导和活动组织策划能力,且具备一定公共文化服务专业技能,热心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特殊专业人才和文化志愿者。

  4.具备一定公共文化服务专业技能,且长期从事或参与基层文化工作的乡土文化人才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有乡镇文化站工作经验者优先。

  二、文化工作者(志愿者)招募数量及范围

  2024年拟向社会招募 12人,招募范围为全群众文化工作者、文化志愿者、乡土文化人才等。

  三、文化工作者(志愿者)选派方式

  1.文化旅游体育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发布招募方案,广泛向社会公开招募,并积极动员广大文化工作者(志愿者)报名参加。

  2.对符合条件的志愿者,通过文化旅游体育审查合格后,与旗文化旅游体育局签订《文化工作者(志愿者)服务协议》,结合地方文化发展需求,以定点、定向的方式选派到我旗苏木乡镇文化馆、图书馆等单位开展公共文化服务工作。

  四、招募方式

  采取网上发布公告,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试用期一个月

  五、报名时间、地点及联系人

  1.时  间:2024322至3月28日

  2.地  点:扎赉特旗文化旅游体育局文化股(旗宣传文化中心2楼)

  3.联系人:刘振旺 电话: 13624896557

  0482-6131191

  六、现场确认及签订《项目服务协议》时间、地点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七、服务时限一年

  招募工作完成后,选派文化工作者(志愿者)到苏木乡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薄弱单位从事文化服务工作。服务时间自签订《项目服务协议》之日起算

  八、工作职责和服务内容

  1.开展群众文化组织、策划、指导、辅导;收集整理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打造地方特色节目;指导组织地方群众文化活动,包括文艺活动工作方案、工作总结、活动图片等资料,并装订成册待服务工作完成后,交旗文化旅游体育局考核验收。

  2.积极参与定点群众文化的指导辅导、群众文化活动的策划与组织;开展文艺人才的培训;积极参与当地公共文化服务;积极开展地方文化的收集整理;积极参与我各级各类文化活动。

  3.凡招募的文化工作者(志愿者)在开展工作期间收集、整理或创作的资料、素材、成果等,文化主管部门有权用于非营利性公益事业等活动,招募人员应无偿提供支持。

  九、经费管理

  1.经费旗文化旅游体育局统一管理,按每名文化工作者(志愿者)2万元标准进行分配其中含1200元绩效工资,待考核合格后发放。含文化工作者(志愿者)的人身意外险200元绩效奖励工资500元、培训费500元

  2.服务工作完成后,通过旗文化旅游体育局考核验收,严格按照选派人员的考核结果兑现经费。

  3.对未完成基层文化服务工作或完成不好,未通过旗文化旅游体育局验收的,将按照考核结果酌情予以扣减工作经费。

  十、工作要求

  1.文化工作者(志愿者)应接受旗文化旅游体育局的日常管理,严格遵守服务单位的工作考勤制度和请销假制度。

  2.文化工作者(志愿者)应弘扬服务精神,积极开展服务工作,认真完成服务单位和旗文化旅游体育局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发挥专长,积极服务基层文化工作。

  3.加强自我约束和管理,自觉互帮互助,开展经常性的联谊活动,积极参加服务单位和旗文化旅游体育局组织的学习培训活动。

  4.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不得向旗文化旅游体育局和服务单位提出文化工作者(志愿者)政策规定外的要求,不得增加服务单位的额外负担。

  5.本项目实施过程及结果,主动接受社会广泛监督。

  6.本实施方案解释权归扎赉特旗文化旅游体育局所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